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年一梦——我们的江湖,我们的武林外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04 10:32

昨天晚上七点四十九分, 发了一张武林外传的照片:“十年一觉武林梦。”

2006年1月2日,《武林外传》在CCTV 8 首播,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想不到时间过得那么快,今天,《武林外传》已经十周年了。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一掌排山倒海推你退回十年前,这篇文章,送给所有喜欢武林外传的人。

看完武林外传很久以后,我一直都还记得同福客栈的百年老楼梯、老榆木桌子和正德年间的古井。虽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这部剧开始的时候,电视机总会出现Windows XP开机的声音。

3:06 侠客行——武林外传 来自荆州万达广场

说起这部剧,我能时间想起的,就是里面那几个可爱又个性的角色了。

想啊想,当年我喜欢的,就是小气抠门,却风情万种的掌柜湘玉。一句“饿滴神啊”,就能让人印象深刻,脱颖而出。

她虽然很抠门,三观却无比的正。小郭装病,她能马上花钱为他治伤。剧里的钱夫人说,“整个七侠镇,没有不说她佟湘玉好的。”

一说佟湘玉,就得说她爱的人——胆小如鼠的盗圣东北爷们儿白展堂。虽然见捕头就跑,却一次又一次地作为保护客栈的武功担当。面对美丽不打折、上官云顿、公孙乌龙等威胁者,总能想到解决办法。

那动不动就『子曾经曰过』,可以说死姬无命的吕秀才,向我们展示着穷书生也可以成为关中大侠。每次看到他,我都会想,多读读书好像也挺好的。

看着 现在漂亮的样子,差点就忘了,在戏里她和吕秀才谈过一场打打杀杀的恋爱。而且还是离家出走闯江湖,不想拼爹的白富美郭芙蓉。

作为一个喜欢了《武林外传》整整十年的老腐竹,我也回忆了一些当年疯狂迷恋《武林外传》时所看的花絮,在这里写下来。

第77回,“谢捕头盘查店中人,钱夫人巧取同福店。”

这集里面,出现了名字叫“谢步东”的谢捕头。这时候,正片全集八十回已近尾声了,听说是编剧宁财神创作进入瓶颈期,谢步东谐音『写不动』,是编剧暗含的吐槽彩蛋。

《武林外传》的影迷名字是腐竹。

这来源于23回,“卖私盐厨子遭盘查,换身份贼头变捕快”中的台词。李大嘴说:“哎呀妈呀,他可是真正的大侠呀,(向老白)我还是他粉丝呢。”

白展堂:“你还腐竹呢,一边儿去!”

由此,喜爱《武林外传》的粉丝都自称自己为腐竹。

李大嘴的女神杨蕙兰的扮演者于娟,是《武林外传》片尾曲《侠客行》演唱者于霞的亲姐姐。

这首歌的歌词,也是跟《武林外传》画风相比,难得的一本正经与正能量:『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太阳依旧要升起,希望永远种在你心里。』

...

《武林外传》电影版结尾的彩蛋里,湘玉对着小郭说:『客栈就是咱的家,咱要守着它。』

十年了,江湖上的同福客栈,是不是还存在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这家小小的客栈,一直开在我的心里,一如多年前。

十年光阴,恍如一梦

今日一闻,如梦初醒

我们多少次希望

有同福客栈这样的家

我们多么期望

有这样的朋友欢聚一堂

给爱一个家

让爱在此发芽

荆州万达广场

在这里置一个家

带着父母孩子和心爱的TA

其乐融融

在这里置一个家

认识新鲜的左邻右舍

体会江湖的奇遇

在这里置一个家

规划你更想要的人生

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

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太阳依旧要升起,

希望永远种在你心里。

荆州万达广场(价格动态户型论坛)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6306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